聖彼得堡交通大學

 

聖彼得堡交通大學

俄羅斯國立聖彼得堡交通大學建於1809年,是俄羅斯第一所高等技術院校,為現今俄羅斯最優秀之交通大學,該校經濟狀況佳、資源豐富,各類設施和教學條件極佳。交通大學在2003年設立俄語中心(Russian Language Center),俄語中心主要從事長、短期之俄語教學,供國際學生學習俄文。此外,該中心定期舉辦「俄語檢定考試」。俄語中心的老師皆為和藹可親且學有專精的專業俄語教師,專為外國人設計輕鬆、活潑且易學之俄語課程

●預科班課程

語言中心除了平常的語言課程外,還會安排6-7次的戶外教學,由語言中心的老師親自帶學生去博物館、戲院及近郊旅行(學生需自付門票及交通費)

第一學期主要教授俄語,適合程度從零開始的外國學生

第二學期等學生們俄語程度較好了,會另外安排6-8週的專業俄語課程:工程、經濟、俄羅斯史、自然科學-物理化學

●俄語班

專門以準備俄語檢定考試而設立,每週上課時數20小時,一個班5-7個人。主要目標是建立和發展實用的俄語語言技能,如口語,聽力,閱讀和寫作。以準備通過俄語檢定考為目標。

聖彼得堡交通大學的機械工程系及鐵路操作系享譽國際,專業包括車輛生產專業化、工業安全、機器人和機器人系統橋樑及隧道架構、機械電力設備、橋樑構造、隧道及地下系統的隧道構造、鐵路運輸之環境保護、運輸組織和運輸管理、鐵路運輸訊息及通訊、鐵路運輸資訊系統、應用數學經濟及社會管理。另外該校設有經濟、工業企業管理系和會計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