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俄羅斯求學如何打工

       持有俄羅斯聯邦內務部移民總局就業許可證的成年(18歲)留學生允許在俄羅斯就業。
       課外時間(其中包括暑寒期)在大學(或者屬於大學機關組織)工作的留學生不需要許可證。
在其他情況下,留學生都需要獲取就業許可證,只有國家委派的大學全日制學生能領取該許可證,他們只允許在大學所在的地區內從事許可證上標明的工作。
       許可證期限為一年,以後根據僱傭合同期限進行許可證延期手續,如果學生放棄學業,許可證就自動取消。 
       如果學生在本許可證有效期內變換工作單位,可以允許繼續用這張許可證,但必須在一個星期內通知俄羅斯聯邦內務部移民總局進行變更。
       從2014年起,留學生在俄羅斯辦理許可證手續簡化了: 需要提供的資料減少,領取時間縮短(十個工作日內)。 俄羅斯聯邦內務部移民總局區域分局頒發就業許可證,您必須提供如下資料:
1.申請表 
2.護照 
3.移民卡 
4.手續費的交費收據(2018年是3500盧布約台幣1750元) 
5.僱傭合同 
6.愛滋病、傳染病、毒品依賴病的檢驗證明書 
7.大學全日制學生證明書

       留學生違法工作會採取如下措施: 留學生違法就業將受到2千到5千盧布罰款。在莫斯科和聖彼得堡以及莫斯科州和列寧格勒州內將受到5千到7千盧布罰款並採取驅逐入境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