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彼得堡大學

聖彼得堡大學於1724年創建,是俄羅斯最早建立的大學之一,是著名的綜合性大學,也是俄羅斯教育、科學和文化中心之一。世界最優秀的大學之一,世界排名在70位。是世界知名的眾多學派的源頭,也是進步的社會運動的重大中心之一。至今培育出九位諾貝爾獎得主,俄羅斯現任總統普丁就畢業於該校法律系。

聖彼得堡大學有四萬名教職員工與學生,有12個科學研究學院和19個系,總計培養了各類專家165000餘人。該校還設有許多著名的博物館、圖書館、檔案館等文化設施,其中以門捷列夫博物館及學術檔案館、高爾基圖書館和地質系礦物教研室的礦物陳列館的藏品最為豐富和富有價值。
該校創立初稱聖彼得堡大學,後改名國立列寧格勒大學。1991年2月前蘇聯解體後該名為聖彼得堡國立大學,沿用至今。
聖彼得堡大學的歷史又是緊緊與俄羅斯、與前蘇聯科學和文化的發展聯繫在一起的。在俄羅斯史冊上,聖彼得堡大學曾湧現出了許多傑出人士和科學家,寫下了許多光輝篇章,並為世界和人類科技進步,做出了自己的貢獻。

預科班

聖彼得堡大學提供預科課程(針對外國公民)。我們經驗豐富的學術人員將幫助那些希望在高等教育機構學習的人學習俄語和特殊學科。

預備課程在以下領域提供:

  • 自然科學(數學,物理,化學)
  • 工程科學/技術(數學,物理和信息學)
  • 人文學科(社會科學,歷史和文學)
  • 經濟學(社會科學,歷史和數學)
  • 醫學與生物學(化學,生物學和物理學

第一學期完全學習俄語(每週24小時)。1月份,在為期10天的假期休假後,學生們分成小組,根據他們的專業領域和學習,以及學習俄語(每週24小時),課程名為«專業語言介紹» 。他們研究了專業領域三個學科的學術語言的基本術語和語法結構。第二學期包括較少的俄語小時(每週15小時),並介紹了學生專業領域的三門普通教育科目。指導由SPbU學術人員提供。
※申請人不需要有俄語基礎。

課程優點:

  • 指導由大學的主要教師提供
  • 體驗有效的語言能力
  • 熟悉SPbU的教育過程和學生生活
  • 互動課程和文化項目,包括參觀博物館和在公園散步現實生活中的知識應用

教學以小組形式組織,這意味著每個學生都有一個單獨的方法。每個學生在整個學習期間都會獲得一套教具。如果需要,可以提供SPbU宿舍的住宿,但需額外收費。

91日開始,持續10個月。學費每年272,000盧布。

成功完成大學預科課程的學生將獲得大學規定的標準證書。2019319日開始接受申請。

俄語班

聖彼得堡大學語言中心是世界上最大的提供俄語作為外語教學的中心之一。

教學過程由150名資深語言教師組成,他們是聖彼得堡大學的教學人員。這些教師已經研發了自己的教學方法和學習指南,專門用於俄語作為外語教學。每年有超過65個國家的1,000多人參加SPbU俄語課程,全年歡迎申請。
提供以下計劃:

該課程專為國際申請者設計,最短持續時間為4週(學習時間為80學時),每個課程結束都有一個俄語能力測試。

本課程要求國際申請者,必須是高中畢業生以及大學生。目的在提高俄語語言技能,增強對日常交流的信心,並擴展對俄羅斯文化的了解。

本課程適合之後要申請進聖彼得堡大學學習的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