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東諾夫醫學院

謝東諾夫醫學院

莫斯科國立謝東諾夫第一醫科大學前身是莫斯科大學開設的醫學系,至今已有近300年的歷史了,在國際上威信很高,在世界醫科大學排名中僅次於巴黎醫科大學為世界第二。它是歐洲最古老最好的醫學院之一,是俄羅斯最大的培訓醫學專家的中心,許多著名的醫學科學家畢業於該校。 學院的老師們被任命為世界衛生組織的專家和顧問。 學院的證書是被世界衛生組織以及各國家承認的。 學生畢業後,得到醫生許可證,得到全世界的認可。

學校簡介

莫斯科國立謝東諾夫醫學院前身是1765年莫斯科大學開設的醫學系。 1930年高等醫學教育改造後,原醫學系改造為獨立的醫學院─莫斯科第一醫學大學。 1990年國家以著名的醫學科學家謝東諾夫命名,政府決議莫斯科第一醫學大學改名為莫斯科國立謝東諾夫醫學院。

它是歐洲最古老最好的醫學院之一,是俄羅斯最大的培訓醫學專家的中心,許多著名的醫學科學家畢業於該校。 學院的老師們被任命為世界衛生組織的專家和顧問。 學院的證書是被世界衛生組織以及各國家承認的。 該學院向各國開放,從歐洲各國到中國、印度、美國、加拿大,自從1949年,已有83個國家的學生、專家在此學習、進修過。

謝東諾夫醫學院各系共120多個教研室,1500多名教職工,其中1260名博士,510名俄羅斯科學院院士、通訊院士、聯邦科學活動家稱號獲得者。 很多教研室本身就是著名的科研機構,比如:俄羅斯醫學科學院外科研究中心,俄羅斯醫學科學院腫瘤研究中心,俄聯邦衛生部心臟病研究所,俄羅斯醫學科學院眼病研究中心,莫斯科戈爾沁腫瘤研究所,俄羅斯醫學科學院生理學研究中心,俄聯邦法醫研究中心,俄羅斯醫學科學院內分泌研究中心等。

學院有18個門診醫院,3080個床位,許多實驗室、綜合科技中心。 為學生自習使用的圖書館,裡面有大量的專業和課外專業的書籍。 學院還有自己的運動設施,如網球場、游泳池、足球場等。

該學院是科學研究的中心。 在學生科學協會的管理下,碩士和研究生可以參加研究工作並獲得經驗。他們可以在當地的報紙、雜誌上出版他們的研究結果,如果是大家都感興趣的研究課題可以出版在國際性的讀物上。

醫療中心多種學科的專業水平很高,這裡有內科醫院、職業病醫院、外科醫院、耳鼻喉醫院、解剖醫院、泌尿科醫院、神經科醫院、兒科醫院、精神病醫院、整容外科醫院等。 實驗室有胃鏡診斷、超聲波診斷、麻醉服務、醫學體操、物理療法、病理解剖、X光診斷學等。 在學院的醫院裡,他們進行科學活動,研製出新的診斷手段和治療手段、實驗醫療器械和醫學設備。

莫斯科國立謝東諾夫醫學院在國際上威信很高,在世界上僅次於法國巴黎醫科大學排名第二。 學生畢業後,得到醫生准可證,受到全世界的認可。 莫斯科謝東諾夫醫學院和世界各地衛生組織都有廣泛的聯繫與合作,學院有世界衛生組織的專家顧問。學院為世界衛生組織成立了護士培訓中心。學院是國際大學協會的會員,每年學院都派300多人出國考察,也接受400多個外國專家來學院研究,在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進行的醫學大學比賽中,名列第二名。

在學院可以接受終生的教育,國家畢業考試合格以後,醫學與防疫專業都可以攻讀博士生、主治醫生學位。 你可以來學院接受兩周至半年短期或長期的進修。 學院許多教研室的工作就設在莫斯科主要的科研中心或研究所,如外科科研中心、腫瘤科研中心、心血管科研中心、醫科院眼科科研中心、常規生理科研中心、法醫學科學研究所。 科研活動在學院的工作中佔據重要的位置。 借助於國際合作,還可以同時通過兩國兩所學校的論文答辯,並獲得學位,例如在俄羅斯同時在德國。

特別說明

謝東諾夫醫學院從1947年到現在為世界87個國家供培養了2000多名專家。 謝東諾夫醫學院的畢業證書被世界各國所承認。 該校外國留學生人數已經達到900人。 謝東諾夫醫學院只有臨床醫學系和藥學系招收外國留學生,外國留學生可以在臨床醫學系〔6年〕和藥學系(5年)學習。 

學院設有預科系,可以招收150名留學生。 在這裡留學生學習俄語、化學、生物。 學院為預科系的學生提供在學校附近的宿舍。 預科學生畢業後經過面試,進入大學一年級學習。 一般7個人一個班級,與俄羅斯學生一起上課。 二年級開始學生到醫院實習,從三年級開始開設臨床醫療課程。 通過國家畢業考試合格者可以獲得醫師證書等同於碩士學位(臨床醫學系)或藥學碩士學位(藥學系)。 
<<不過目前只有美國、日本、歐洲、加拿大、南非、澳洲、紐西蘭、新加坡及香港等九大地區畢業學歷,則可參加國內考選部辦理的醫師考試,其他地區的學歷則須先參加教育部的學歷甄試,通過後始能參加醫師考試,所以俄國的醫學院畢業回台還是要參加教育部的學歷甄試。>>